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活动非常有趣,导师们准备得也很用心,真没想到英语还可以这样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为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营造“乐中学,学中乐”的良好学习氛围,依托“雁临学习共同体”在4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学习活动,带领全院学生“玩”转学习。

4月8日至4月25日,21级同学们每周的晚自习变身成为班级英语团建。活动现场,雁临学业导师们为大家准备了各式各样有趣的英语小游戏。单词大比拼,同学们比拼脑力,速记单词;击鼓传花,同学们欢乐不断,“幸运儿”接受听力测试,还有考察专业词汇的你画我猜,检验语法能力的集体造句……不仅如此,学业导师们还在游戏环节中穿插了英语名言警句和作文模板等四级备考的干货内容,让同学们真正做到边玩边学,事半功倍。

4月25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V2学风主题趣味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不仅面向本院同学,更吸引了来自机械、土建、经管、理学院等兄弟学院的学生参赛。连续一周,同学们两两组队,围绕“疫情期间线上课堂利大于弊or弊大于利、大学生上课应该不应该使用手机袋、独立学习和结伴学习哪个更好、大学生要不要上早自习”等线上收集到的大家感兴趣的学风话题展开了激烈辩论。辩手们你来我往,犀利叩问,观点鲜明,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六场精彩纷呈的主题辩论让同学们大呼过瘾。21微电子专业的师雄飞同学就在赛后表示:“虽然我在赛场上持有反方观点,认为大学的学习方式是多元化的,不需要上早自习,但是学校‘他律’式的早自习规训的确更有利于我们形成‘自律’的习惯。处在大一阶段的我们可以利用早自习为未来更长远的自主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21制药2班芮浩一既参加了本次英语学习团建,又作为辩手参与了学风趣味辩论,他说:“学风建设月的活动非常有趣,让我们在繁忙的学业中找到了学习的意义和乐趣,接下来我们也会全力备战英语四级和期末考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