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院内第7期学术报告

作者:王然 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学院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自主创新。创新离不开思维的碰撞与交流,因此学院高度重视学术氛围的营造,为提升学院教师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推进学术型学院的建设,经过长期谋划和认真策划,建立了院内学术交流机制,确定每周举办一期学术报告,作为固定的学术交流平台,每期由各团队PI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做学术报告。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教师第7期学术报告于98日下午2:30在轻工楼八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第7期学术报告由生物工程系薛栋升博士主讲,报告题目为《纤维素酶高底盘菌株的构建与生产生物燃料》。微生物系统工程团队研究兴趣集中于酶的定向进化与高底盘菌株的构建,以纤维素酶、胰蛋白酶、霉菌毒素降解酶、甜菜糖苷高纯度制备酶等为进化对象,构建黑曲霉、酵母菌等高底盘菌株。本次报告介绍纤维素酶高盐环境下的催化机制,高底盘菌株的构建策略,高底盘菌株用于生产生物燃料的新工艺等。部分研究结果发表于《Bioresoure Technology》(IF 11.9),《Cellulose》、《Bi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期刊,出版专著1部。参与报告的教师与报告人就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讨论氛围十分活跃,参会教师受益良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