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来我校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暨学科前沿报告会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72日下午在轻工楼A8楼会议室,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顺利举行了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会暨学科前沿报告会,此次会议邀请的是国家优青人才、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殷平教授,生物工程学科负责人彭楠教授作为主讲人,我院副院长唐景峰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全体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以及1819级本科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一个环节,殷院长首先就《蓝光受体CRY2的光激活及一直分子机制研究》做了一场学科前沿报告,报告从CRY2基因的发现、调控意义,利用冷冻电镜技术解析了CRY2结构、光感变构现象机制及其口袋结构作用等,详细的阐述了CRY2基因调控光感变构现象机制及所起的生理意义。殷院长并就本课题与在场的师生做了热烈的讨论及学术交流。

第二个环节,彭教授对华农生科院研究生的招生政策做了详细的讲解。彭教授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以及研究生报考相关信息等方面与在场的准大三、大四本科生进行了充分的介绍,重点就今年研究生报考工作的注意事项、初试科目的修改以及暑期夏令营的安排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宣讲会最后,殷院长、彭教授为多名本科生解答了在研究生复习备考工作中的疑惑,鼓励大家明确目标、夯实学习,并预祝大家都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