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学院 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

8月16日至18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荣获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

本届竞赛有来自562所高校的12069个团队积极参加,经过网络评审和省级决赛,共评选出582个参赛队参加全国决赛答辩,角逐一二等奖。生食学院汤畅、赵鑫怡代表《酿酒酵母合成麦角硫因的研究》项目团队,蔡煜祺、胡林缘代表《猪血浆蛋白荷载槲皮素纳米粒子的制备及生物特性研究》项目团队在现场通过PPT展示演讲、选手答辩、专家质询等环节,展示了他们科学探究的成果,获得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最终取得了2项二等奖的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中84项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唯一一个聚焦生命科学领域的高水平大学生竞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今年7月25日-26日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决赛中,我校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三支参赛队伍荣获了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近年来,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和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在队员选拔、课题指导、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校竞赛成绩逐年稳步提高。

 

附:参赛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

奖项

1

酿酒酵母合成麦角硫因的研究

代俊; 刘瑞桑

汤畅; 赵鑫怡; 孙亚宁; 周霞蔚

二等奖

2

猪血浆蛋白荷载槲皮素纳米粒子的制备及生物特性研究

康旭

蔡煜祺;胡林缘;陈重佑;苏万鸿;陶泽星

二等奖

3

抗病毒药物的设计,药效评价及机制探究

魏艳红; 李栋

王海欣; 杨娜; 史玥玡; 郝大媛; 肖驰骋

三等奖

4

白藜芦醇脂质体的制备工艺、结构表征及功能特性的研究

祁勇刚; 胡勇

王菁; 张琴; 罗予璠; 张欣蕊; 何青

三等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